示意圖
   首頁 > 標竿學習 > 標竿學習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標竿學習
檔案也可以聲音、也可以影像 105-05-10
參訪人員: 由陳局長銘煌率隊,共25人
參訪機關: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心得報告: 陳銘煌局長李安妤陳啟芳雷志文鍾文博林素娟戴麗美余俊賢秦惠桑陳冠宏洪鈴惠陳玟雅吳憶伶何怡佳林婉甄黃冠蓉章宏旭郭士琪王志香郭秋河傅龍珠黃惠瑜楊時翠丁瑋瑋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是「第13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且分別在「檔案應用」項目獲得「特優」等;「檔案管理規劃與培訓」、「檔案立案編目」、「檔案鑑定與清理」、「檔案保管與庫房設施」、「文書與檔案作業資訊化」五項獲得「優」等。

由陳局長銘煌率隊前往標竿學習,並透過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劉副館長採琼說明,讓我們了解檔案應用處理,需搭配故事性、互動性題材,以凸顯其豐富性。

一般民眾對於檔案應用是很陌生的,但透過不同的詮釋方式,檔案可以是聲音,也可以是影像,更可以是一件物品,以不同方式型態呈現;親身體驗後,檔案不再只是留存在冷冰冰的庫房內,而是更貼近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