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首頁 > 標竿學習 > 標竿學習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標竿學習
阿里山檔案特色及運用 105-06-24
參訪人員: 由秘書室李主任安妤率隊,共20人
參訪機關: 交通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心得報告: 李安妤莊志峰王淑妮雷志文楊舜婷楊琇喻林素娟陳俊安黃冠蓉秦惠桑陳玟雅喻正翔章宏旭郭士琪陳明意郭秋河江淑媛蔡君佩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是一個具有原住民特色、保有鄒族文化歷史、充滿原鄉部落風情的地區。

此次參訪由李主任安妤率隊,並由該處副處長親自接待及介紹具有現代設計感的建築物。每一個單位皆有自己的檔案特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除利用許多歷史物件及照片重現當時原鄉風華外,也特地找國際級導演拍攝阿里山風貌的3D影片。

台灣處地震帶,阿管處檔案室設計有防震措施,可參考學習。其細心佈置,讓每個角落都充滿獨特的檔案教育,階梯上的檔案標語及服務處的檔案索引,讓參觀民眾在流覽過程中,即能對阿里山檔案特色及運用產生潛移默化的功能,這是我們效法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