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首頁 > 標竿學習 > 標竿學習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標竿學習
年輕又活力的檔固存女孩 105-11-18
參訪人員: 由林主任秘書梅綉率隊
參訪機關: 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心得報告: 林梅綉主任秘書李安妤吳羿萱林素娟楊琇喻黃冠蓉
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榮獲第十四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特優殊榮,於各大項皆獲得「特優」之評定,該所在檔案管理工作確實費盡心思,成功展現其年輕、活力且富有創意的機關特色,檔案應用代言人「檔固存女孩」為其特點。

相較於機關其他核心業務,檔案管理工作不易受到外界的矚目與重視,透過參獎有效提升機關同仁對檔案管理工作的了解,亦提振檔案管理人員的士氣。該所強調,得獎對機關是一種肯定,也是對檔案管理人員的鼓勵,未來會持續將檔案管理工作維持在最高水準,延續檔案非凡的價值。

新莊地政事務所的展覽除以大圖輸出文字說明外,退休人員口說歷史製作成影片,及多種與民眾互動的創新設計,讓參訪來賓留下深刻印象,其創新的作法值得本局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