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中科簡訊 *
《中科簡訊》創刊號。
2004年8月5日《中科簡訊》創刊。
創刊詞題為「中科的誕生開啟台灣經濟新紀元」,揭 櫫自千禧年以來,台灣產業面臨的困境,諸如:「全 球景氣低迷,大陸磁吸效應正熾,國內產業外移,失 業率居高不下」,因此中科的出現能在五年內「形成 產業群聚效應,帶動內需產業發展,促進中部經濟繁 榮,均衡區域發展」,更能藉由增加就業率,創造超過 20萬人的希望與歡樂。
「為提供優質的投資環境,未來園區將規劃以人為 本,尊重人性需求之生產、生活、生態的三生園區, 兼具防災、生態環保、景觀與休憩之公園化環境,塑 造世界一流的科學園區,期待近悅遠來,吸引國際指 標性外商入園投資及技術轉移;透過產官學研的合 作,整合整體研發能量,開創以技術創新之新高附加 價值知識型產業;前瞻下一波主流明星產業,尋找 『破壞性創新』的新產品來取代舊產品,躍升企業營 收,輔導中小企業轉行,讓中小企業升級為旗艦產業 的衛星廠商,形成產業群聚效應,創造台灣經濟的另 一高峰。」
為了讓外界同步了解園區建設及營運發展的訊息, 籌備處時期就定期發行《中科簡訊》,份量從最初的 4頁,擴增到28頁。為了兼顧園區資訊傳遞及愛護地 球、友善環境的趨勢潮流,自2007年9月第37期改以再 生紙印刷;2008年1月第41期起,增列雙語及電子報的 發行,不僅作為園區與各界交流的平台,在展現豐碩 成果的同時,更同步記錄了中科發展的軌跡。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