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決選

8月20日下午遴選委員趕回台北, 在國科會召開中科四期基地遴選決 選會議。決選會議以運用分析階層 程序法(AHP) 就環境條件、開發潛 力及開發執行3個向度、10個準則及 28個指標綜合評量,總共必須在第 一張評分表填下196個數字(28個衡 量指標×7個基地),並在第二張評 分表寫下綜合評分後,各基地分數 高低立見。
評比結果以彰化縣二林基地得 分最高;二林地之所以在基地之競 爭中脫穎而出,主要的原因是土地 權屬單純(屬台糖土地),土地取得 能符合明年中廠商建廠時程需求, 並具有後期擴充的空間;基地鄰近 的彰林超高壓變電站能在短期內供 電;水源不足雖是中部地區普遍的 現象,而預定興建的大度攔河堰水 量尚敷供二林基地中長期用水需 求;同時彰化縣政府亦充分展現積 極配合之態度。
會議結束後隨即由國科會主委李 羅權、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魏哲和與 國科會副主委陳力俊(兼遴選委員 會共同召集人)召開記者會,宣布 中科四期擴建用地將落腳在彰化縣 二林基地。
中科四期擴建基地的設置是政府 推動中部高科技產業新聚落最具體 的方案,目的在建構中部研發、創 新、生產製造一體之高附加價值產 業新聚落,朝向由製造群聚提升為 研發創新群聚之產業願景。未來中 科二林基地將成為世界之光電產業 重鎮,透過光電產業鏈上、中、下 游垂直整合,吸引人才匯聚研發能 量,在中部形成研發、創新、生產 製造一體之產業新聚落,再創兩兆 雙星產業之新一章。

*/
*
*
遴選作業流程圖
*
馬英九總統現勘二林園區合影。
*
2008年9月21日馬英九總統率行政院長劉兆玄現勘二林園區,於台糖大排沙
農場聽取楊文科局長簡報後,登上三樓屋頂觀看園區現況。
*
2008年7月7日基地遴選工作小組現勘。
*
楊文科局長於遴選作業說明會上致詞。
*
南投名間候選基地。
*
嘉義以大型看板展現爭取決心。
*
彰化二林萬興國中鼓號樂隊歡迎中科四期基地遴選委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