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2006年3月31日后里園區與力晶半導體舉行聯合動土典禮。
*
2005年台中園區進駐產業分配比例圖
* 第3期發展區
在籌備處正式成立後所創造的 「奇蹟」當中,就整體發展而言, 或許第三期發展區具備相當程度的 代表性,因為其彰顯了中科的高度 蓬勃發展,也凸顯中科一次又一次 自我突破的特質。
一如第一、二期, 第三期發展 區的籌設計畫,也是從嚴謹的基地 評選開始的,除了廠商建廠需求之 外,面對整體發展,區位條件也成 為重要標準。
1.與台中園區應有交通系統連結, 車程時間應在20~30分鐘之內。
2.依建廠需求分析,應有效提供 約150公頃以上廠房用地,即園區至 少應約300公頃之規模。
3.土地取得容易(土地權屬為台 糖公司或公有者),且將來有擴建發 展空間。
4.基地所在實質條件適合開發為 科學工業園區。
5.進駐廠商有高度意願。
6.地方政府全力支持。
三期原為華映公司向籌備處提 出建廠需求而進行,經過多方面的 綜合評估、協調研議,以及中央部 會的全力協助下,后里農場脫穎而 出。
2005年6月27日行政院核定籌設 計畫,不料華映因公司發展策略有 所調整乃暫緩進駐,而力晶公司卻 在此時提出與日商Elpida的急迫建 廠時程,籌備處再次展開和時間賽 跑的驚人速度。 2006年3月31日后里園區開發工程 與力晶半導體公司舉行聯合動土典 禮,歷時9個月又4天,打破台中基 地開發紀錄!
*
*
*
2005年12月12日經建會函覆行政院秘書長同意第三期籌設計畫書。
*
2005年2月22日台中縣政府函覆籌備處關於縣政府承諾配合辦理事項。
*
中部科學園區第三期發展區候選基地位置示意圖
*
*
臺中園區與后里園區位置關係示意圖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