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台中基地西區整地工程。
* 測量‧鑽探
2 0 0 2 年1 0 月的一個天晴氣朗的 日子,一組帶著精密儀器的人員來 到大肚山上,仔細測量著一塊塊土 地,同樣的動作反覆進行約3個月, 涵蓋台中縣大雅鄉西南側及台中市 西屯區西北側交會的389公頃土地。
同一段時間裡,另一組人員則在 雲林縣虎尾鎮,測量範圍涵蓋東至 高鐵車站預定地西側農路,西至雲 2 9線以西約2 0 0公尺,南至新莊子 大排水溝,北至雲90線以西延伸至 光復國小,總面積約為1 3 1公頃的 土地。
除了測量工作之外,還有兩組人 分別在同樣的地點進行地質鑽探, 台中基地分現場鑽探及試驗工作兩 階段進行,總計施鑽50孔,總進尺 深度1,005公尺。雲林基地則鑽探9 孔,總深度計200公尺。
2003年1月測量、鑽探完成,兩處 基地營建基本資料已經完全掌握,3 月中科籌備處正式成立後,馬上進 行用水、用電、水土保持、環境影 響評估、都市計畫等計畫的審核。 當7月28日中科和友達光電舉行聯合 動土典禮時,籌備處已經幾乎跑完 台中基地所需的審核流程。10月1日 籌備處全員正式進駐台中,超過百 年的地貌出現驚人的變化,一段奇 蹟之旅正式啟動。

*
台中市政府公告「變更台中市都市計畫(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基地)案」。
*
2004年5月31日台中市政府公告「變更
台中市都市計畫(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
中基地)(配合第二期發展區)細部計畫案」。
*
2003年9月12日台中縣政府公告「中 部科
學工業園區台中基地(台中縣轄區)開發計
畫及細部計畫案」。
*
台中基地滯洪池工程
*
虎尾基地台灣捷時雅邁科建廠工程。
*
*
后里 基地力晶建 廠工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