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虎尾基地公共工程前的樣貌。
* 虎尾基地
據《非都市土地開發審議規範》 土地使用規劃必須注意,基地形狀 應完整連接,以利整體規劃開發及 水土保持;工業區周邊應劃設必要 的隔離綠帶或隔離設施;公共設施 用地的面積應佔全區面積的30%以 上;其中綠地不得少於全區面積的 10%;工業區開發得劃定服務及管 理中心用地,但以不超過總面積的 5%為原則。虎尾基地的土地使用遠 遠超過上述的規定標準。
虎尾基地是中科繁榮鄉里的典 範,土地使用的整體規劃是從基地 與周邊地區的共榮發展為起點。尤 其是在眾人不看好的目光中,虎尾 基地展現令人驚豔的開發速度,其 後續發展更是令人期待,特別是與 高鐵雲林站間的緊密關係。
虎尾基地雖僅96.52公頃,但基地 面積尚可往西發展至墾地里的深坑 子橋、有才寮橋東側。再往西約2公 里還有多處屬於台糖土地的農場則 可規劃為中長程發展的腹地。基地 往西發展,因為往東正是眾所盼望 的「高速鐵路雲林車站特定區」,以 此為核心,結合虎尾都市計畫區以 及周邊的吳厝、廉使、興安等社區 正是虎尾基地可營造的生活聚落服 務範圍。
更有甚者, 因為特定區, 所以 虎尾基地將能擁有更完整的商務服 務區和文教服務區。針對園區開發 後廠商對商務服務機能的需求,雲 林縣府初步已在特定區中規劃產 業專用區、商業區以及車站專用區 的附屬事業用地,可滿足園區與廠 商研發、資訊、金融、辦公、商業 等服務機能的需求。至於文教服務 區,台灣大學已有意願設置雲林分 部,將可滿足虎尾基地的產業研發 需求;中小學等文教設施用地的規 劃,則可滿足廠商進駐後從業人員 及子女的一般教育需求。
*
*
高架水塔工程。
*
虎尾基地土地配置圖
*
遠眺虎尾基地周遭景致。
*
台灣捷時雅邁科建廠工程
*
元翎建廠工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