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宣明智演講「創新與創業」
*
2006年12月13日立法院法制委員會及科資
委員會至中科考察。
*
一讀程序。
* 成長‧迅速
2007年1月9日午後,中科籌備處 全體同仁正在一樓簡報室專心聆聽 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暨矽統科技 董事長宣明智的演講。忽然,傳來 一聲耳語,《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 會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組織法》 (以下簡稱《組織法草案》)在立 法院第6屆第4會期順利完成三讀, 國科會副主委戴謙即時向所有與會 貴賓宣布好消息,現場響起如雷掌 聲,祝賀著籌備處數年來的點點滴 滴,也祝賀著「神奇的69天」。
中科從初期開發、擴建、國際大 廠爭相入駐,以致土地供不應求, 而需進行第三期基地選址開發。 至2 0 0 6年,共吸引了8 5家國內外 廠商申請進駐,計劃投資額達1兆 7,250億元,其中28家正式營運, 年營業額達1 , 7 8 5億元,提供就業 人口數達2萬人。這是竹科花了1 3 年,南科花了7年才達到的成就。 如此高度成長,籌備階段的任務當 是圓滿達成。
根據《科學工業園區設置管理條 例》第5條規定:「為執行園區管 理業務, 辦理園區管理工作, 並 提供園區事業各項服務, 由國科 會於各園區設置園區管理局(以下 簡稱管理局)。各園區管理局之組 織均另以法律定之。」於是, 國 科會於2 0 0 6年3月開始了立法的推動歷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