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中科升格管理局,來自各界近千位人
士共襄盛舉。
*
典禮前謹慎預演每一步驟
*
「齊天戰鼓」拉開序幕。
* 管理局‧佈達
2007年3月15日「中部科學工業園 區管理局」成立慶祝暨首任局長佈 達典禮,在九天民俗技藝團氣勢磅 磚的「齊天戰鼓」中拉開序幕,所 有人的目光沈浸在一部10分鐘的短 片,播放著中部科學園區1至3期, 700多公頃的土地從荒煙蔓草迅速發 展成廠房林立的繁榮景象。整個典 禮在楊文科局長從國科會戴謙副主 委手中接下印信,在近千位貴賓見 證下,成為中科管理局首任局長時 達到高潮。
* 中科第一‧黃金十年
楊局長於就職致詞中,感謝陳水 扁總統的睿智、歷任國科會主委的 全力支持、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 的擔當、政務委員何美玥的加持, 以及籌備處前兼主任李界木的開疆 闢土。因為有各界的鼎力支持,成 為中科開發的最佳後盾與助力,造 就這一頁令人側目的大肚山傳奇。 未來中科將以國際接軌、加強敦親 睦鄰、落實7-11服務精神,及培養 創意能量園區為發展的四大目標, 秉持過往的效率和品質,持續追求 「中科第一」的目標,為創造中科 「黃金十年」持續努力不懈。
* 政績斐然‧實至名歸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童兆勤認為,楊局長帶領中科同仁夙夜匪懈、勇往直前闖過一道又一道難關,創造一項又一項奇蹟,能於管理局改制升格的歷史性一刻,榮升首任局長,可謂「政績斐然,實至名歸」。
* 優質環境‧繁榮鄉里
國科會戴謙副主委致詞時強調,中科的一大貢獻,就是營造優質的就業環境,讓我們的下一代願意留在中部這塊故鄉打拼,為故鄉的繁榮帶來深切的希望與未來,這更是中央與地方多方面攜手合作的成功案例,並感謝在場所有事業單位的伙伴們,沒有廠商的努力及成就,就沒有中科耀人的成果。
*
左起: 童兆勤理事長、楊文科局長、戴謙副主委、蘇貞昌院長、陳水扁總統、
林信義董事長、黃仲生縣長、邱上嘉副縣長一起揭牌。
*
楊文科局長致詞
*
童兆勤理事長致詞。
*
戴謙副主委致詞。
*
楊文科局長從戴謙副主委手中接下印信。
*
楊文科局長宣誓就職
*
祥獅獻瑞。
* 同步開發‧同步營運
當旗艦廠商友達光電及重要外商 康寧公司進駐等等相關重要問題, 事涉中央各部會之權責時,前行政 院副院長林信義鼎力衝折協調,逐 一迅速克服難關。他以工研院董事 長身份出席並感性告白,每一次經 過中科都深刻感受到中科是中部的 希望,是台灣的驕傲,令人熱血澎 湃與感動,中科是其任職行政院時 重要的國家開發計畫,因為過去竹 科耗時5年、南科花費2年半才讓廠 商得以投資進駐,所以當時國科會 預計中科開發時間至少需要2年,但 他要求以「同步開發、同步營運」 為目標,加速開發腳步,讓第一家 投資廠商友達光電表達將設廠面積 由30公頃提升為60公頃,即為肯定 中科發展願景的具體表現,具有帶 領其他廠商陸續投資中科的指標性 意義。
* 勇於任事‧綠色矽島
陳水扁總統在行政院院長蘇貞昌 的陪同下蒞臨典禮現場,蘇院長推 崇當年總統對中科建設開發的前瞻 與堅持,也佩服行政團隊全力且積 極的努力溝通協調,創造今天中科 「衝、衝、衝」的活力與榮景。總 統則在致詞中回憶起2006年11月與 中科廠商座談時,許多廠商反應, 從來沒有一個地方能在投資設廠 後,極短的時間內就蓋好廠房,迅 速進駐生產、營運,大家都高度肯 定中科同仁勇於任事的積極態度, 所以一致陳請應將籌備處改制升格 為管理局, 以跟上園區開發的腳 步。總統表示,廠商的聲音他都聽 見了,因此《管理局組織法》迅速 完成三讀並公布,正是回應了各界 的期待。他期勉中科團隊對園區開 發、高科技產業升級轉型及發展, 繼續勇往直前,落實「綠色矽島」 的願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