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日本龜山工業區SHARP擴建廠房。
* 推銷台灣
2 0 0 5年的A P E C(亞太經濟合作 會議)在韓國釜山舉行,並於11月 14至17日配合辦理「APEC投資機會 2005」活動,由各會員國於釜山市 政府1樓大廳設置展覽攤和投資說 明會等,以利各國進行投資招商。 APEC是台灣官方參與的重要國際組 織,更是行銷台灣以引進外商投資 的最佳機會。台灣與韓國、日本是 世界光電產業三大國,中科的光電 產業聚落日趨成熟,又已引進2家 韓商設廠,所以特邀中科參加此次 活動。
科學園區是一個國家科技產業發 展的指標,引進各領域的國內外大 廠,創造高產值,也引領高研發, 進而形成高產業群聚,營塑優質的 經貿環境,甚至領導國家整體經濟 的發展。同樣的, 一個成功的園 區,招商的管道相當多元,除了中 央和地方政府努力招商以提高經濟 能力之外,如何藉由招商活動吸引 更多廠商進駐,又能吸收更多的經 驗,達到自我提升,才是永續經營 的方向。
籌備處由第一組組長王宏元率員 參加11月14日和15日上午在釜山市 政府國際會議廳舉辦的APEC/OECD 研討會,由各國簡報投資現況,並 接受與會人士提問,以增進各國交 流。15日下午前往外交部所租賃的 工作站,進行各項準備工作。
11月16日台灣攤位前,播放國內 投資優勢的大型液晶電視,吸引各 國參訪人員的目光。下午舉行經濟 部部長何美玥與在中科設廠的弘榮 光罩等5家韓商作1對1之座談,他們 也藉此機會感謝中科高效率的行政 效能和親切的服務態度。另1家生 產IC及LCD薄膜設備的廠商,得知中 科已逐漸形成半導體及光電產業聚 落,強烈表達投資設廠的意願。
11月17日參訪韓國廠商,將進駐 中科的優惠措施、入區申請、投資 額審定、公司、營利、工廠證照、 建照等各項申請作業、予以詳盡之 說明,並對該公司的生產作業作更 進一步之瞭解。

*
日本JSR公司廠區。
*
「APEC投資機會2005」活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