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楊文科主任一行人拜會韓商PKL公司。

*
楊文科主任一行人拜會韓商三星康寧公司。
* 研發未來
中科在發展過程中,光電逐漸成 為產業聚落之首,因此同為世界三 大光電產業國的日韓,就成為招商 和觀摩學習的重點,既可探索光電 產業研發的未來趨勢,以利推動招 商業務,亦可瞭解園區發展所面對 的問題,而早謀解決之道。
2006年11月16日楊文科主任率團 親赴日韓進行為期5日的招商。日本 行程包括拜會日商JSR株式會社的四 日市工廠,三重縣的國際環境技術 移轉中心和龜山工業區的OSHIBA、 SHARP二大光電廠和HONDA公司。
JSR於1957年成立時以合成橡膠為 主,經不斷擴充,現已涉及家電、 OA、製紙、汽車、半導體及光電產 業等產業,更是全球第一大TFT-LCD 的彩色光阻液製造廠,全球市占率 逾50%,在四日市、鹿島、千葉均有 設廠,四日市工廠是最大廠區,占 地逾62公頃。其傳統產業─橡膠業 已採用全自動化生產,廠內沒有任 何工作人員。更重要的是,JSR專注 於研發,有效運用高分子技術及有 機化學技術,積極參與半導體及光 電產業精密高科技等重要材料,成 功從橡膠業轉型為高科技大廠。
日本工業區開發與環保措 施聞名世界, 因此位於三重縣 的「國際環境技術移轉中心」 (ICETT;International Center of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Transfer)就是此行參訪重點。該 中心的設立不是單靠政府的力量, 也不是單一機構的力量,而是結合 產、官、學、研共同建立的財團法 人,已募集62億日圓基金,以解決 地球溫室效應、維護地球環境。除 從事各項改善環境的研究調查外, 並協助世界各國培訓相關人員,先 後有超過60個國家派員受訓,將環 保種子播放世界各地。參觀ICETT, 使我們更瞭解維護地球環境是目前 世界各國最重視課題之一,而環保 並不能單靠政府之力量,需要產、 官、學、研各方結合,才可產生最 大之力量。
韓國行程主要拜會TFT-LCD靶材 的國際大廠三星康寧、TFT-LCD及 I C產業輸送帶的精密機械廠商T A E SUNG ENG,以及 PKL等公司。其 中,PKL公司專注於高階光罩廠商, 也是全球第二大光罩製造廠商美商 Photronics集團的一員。該公司無 塵室廠區充分展現高科技廠商嚴密 控管製程的製造過程。在參訪過程 中,楊主任也一一說明中科的優勢 和相關優惠措施等,竭誠歡迎韓商 至中科園區投資設廠。

*
韓國芽山工業區SAMSUNG公司廠區
*
「國際環境技術移轉中心」太陽能設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