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中科就業服務台啟用典禮,邀請(右起)勞委會職訓中心主任曹行健、園區同業公會常務監事陳仁貴、管理局局長
楊文科、國科會主委陳建仁、勞委會職訓局副局長郭振昌、勞委會職訓局就業服務組組長賴樹立、中彰投就業服務中
心主任鍾錦季、豐原就業服務站課長張惠芳等貴賓剪綵。
* 就業徵才
2007年中科就業服務台主辦37場 次單一廠商徵才活動,服務求職新 登記人數達1,800人,開拓就業機會 約2,500個,推介逾3,000人次、成 功媒合就業人數909人。2008年7月 20日管理局與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 心豐原就業服務站聯合辦理台中園 區徵才活動,計有20家廠商參加徵 才,提供近千個職缺,一天內高達 3,000名求職者湧入管理行政大樓一 樓活動場地。8月2日又舉辦后里園 區徵才活動,有3家廠商提供100多 個職缺,吸引1,200名民眾求職。8 月16日管理局則與雲嘉南區就業服 務中心斗六就業服務站聯合舉辦虎 尾園區徵才活動,有2家廠商提供38 個職缺,240名民眾到場求職。
科學園區的永續經營需要持續 挹注各種人才。人才,可以集十八 般武藝於一身,也可以一人一項武 藝,匯集成十八般武藝。所以,園 區的人才需求非常廣泛,要能從四 面八方找到合適的人才,就有賴各 種徵才活動。除了廠商舉辦自家徵 才活動之外,園區也集合各界相關 單位,聯合組成龐大的徵才網絡。
中科從籌備處開始, 就主動出 擊,積極與大專院校、勞委會職訓 局就業服務中心合辦徵才活動,並 結合中彰投區就服中心(及其轄下沙 鹿站、豐原站、中科台)、雲嘉南區 就服中心(斗六站)共同辦理,具體 落實回饋鄉里、繁榮地方的目標。
*
2008年7月20日「非你莫屬」中科園區聯合徵才活動。
*
2006年9月15日中科徵才活動。
* 中科就業服務台
為建立中部地區高科技產業兼具品質與效率之就業服務平台,2006年 中科特協調中彰投就業服務中心於標準廠房二期籌備處辦公室設置「中 科就業服務台」,自9月15日起由專人、專線提供廠商求才、一般民眾求 職及就業諮詢服務。
最特別的是,中科就業服務台率先採用全台第一套 「線上即時面試」視訊系統,廠商和求職者可線上進行遠距面試,既省 時又具高效率。 中科就業服務台原隸屬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的沙鹿就業服務站管 轄,因主要服務地理區域為台中縣大雅鄉,而大雅鄉為豐原就業服務站 管轄區域,且中科后里園區所處后里鄉同為豐原就業服務站管轄,因 此,2008年1月1日起,中科就業服務台劃歸由豐原就業服務站管轄。
為提供求才、求職者更為舒適的空間,管理局於2007年底即協調豐原 就業服務站向勞委會爭取經費,並多次針對進駐條件、辦公室裝修等事 項進行溝通協調,終於在2008年2月14日完成遷駐工商服務大樓1樓,並 於3月13日舉行啟用典禮,成為第1個進駐中科工商服務大樓的單位。
*
中科就業服務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