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2006年7月1日舉辦的未婚聯誼活動。
* 員工協助方案
單一窗口是科學園區具備強大國 際競爭力的重要原動力,要做到真 正的單一窗口,每個負責人員就不 只是各司專職的個體而已,必須讓 個體和全體產生連結的能力。同樣 的道理,高科技園區裡,每位從業 人員不是只要擁有專業技能而已, 必須能與優秀的同儕合組高戰鬥力 的團隊、高度認同所屬企業、寬廣 的思考領域和創新能力等,凡此, 都成為評估員工是否勝任、優異的 重要指標。
在超高效率的工作績效中,又要 面對上述高指標的要求,不難想見 科技人才必須面對多麼龐大的身心 壓力。如何讓從業人員保持愉悅的 最佳身心狀態,這是任何一個優質 企業必須面對的課題,也是中科管 理局關心推動的方向。
員工協助方案( E m p l o y e e Assistance Programs,EAP),顧 名思義就是協助員工在工作與生活 間達到一個平衡,以及增進處理生 涯危機的能力。員工如果出現婚 姻、健康、財務、家庭等個人因素 的困擾,直接或間接地會影響營運 績效。因此,必須透過組織內或外 部的各種管道,提供各種協助方案 的服務,期使具體協助員工解決問 題,而能全心投入工作,維持工作 品質,提升組織績效與競爭力。
管理局全心全力打造優質環境, 在員工協助方案上必然要肩負起督 導落實的重責,因此,2008年就委 託推動了二項專案計畫,包括「中 科員工協助方案執行計畫」,以及 「員工生涯規劃發展執行計畫」,並 分別委託中華全球華人產業發展學 會和暨南大學辦理員工協助方案座 談會、園區廠商訪談研究、員工問 卷調查和期末報告發表,不只是單 純的專家演講而已,更是雙向、交 叉的溝通,以員工的切身問題設計 各種主題,傾聽每位員工的聲音, 共謀最佳的解決之道,落實健康型 組織。
*
2008年5月成立的中科紅腳丫自行車隊。
*
2007年4月13日情緒管理講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