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即知即行
中科面臨超高度的空間、時間壓 力,勇於任事,完成使命,以園區 帶領產業的升級和發展,將中部建 設為科技重鎮,國內外科技大廠進 駐90餘家,計畫投資金額1兆7,000 多億元,2 0 0 8年度營業額可突破 3,600億元大關,更為地方創造2萬 餘個就業機會。中科的成功是大肚 山,也是中台灣的傳奇,然而中科 有更高遠的目標,在邁向國際的過 程中,又將面對無數的艱難挑戰, 這有賴建立起政府、園區、廠商的 交流平台,才能再次完成一首超高 難度的探戈舞曲。
慶祝活動過後,蕭副總統與劉院 長隨即與園區廠商代表進行「中科 園區廠商座談會」,座談議題具體而 廣泛,包括:環保、廠商用地、管 理費率、企業併購、產業升級配套 措施、政府經濟政策走向、產業研 發獎勵措施,以及再生能源立法等 攸關廠商生存發展的議題。
廠商的問題中肯剴切, 無所不 談,劉院長更表達即知即行的高度 誠意,綜合答覆重點包括:一、請 行政院環保署儘速處理有關環保團 體的訴求造成廠商投資延宕的迫切 問題。二、請國科會研議處理有關 管理費調降費率問題。第三、請財 政部依據租稅中立性及公平原則再 予審慎研議有關稅捐減免議題。第 四、請經濟部再行研議有關促進產 業升級條例廢止後的配套措施。
蕭副總統則畫出中科未來的發 展,當積極推動馬總統的政治承諾 「愛台12建設」的「中彰投產業創 新走廊」積極回應廠商的需求與困 難,以「中科第一」為目標,加強 研發能量,持續國際合作與交流, 以達成「全球創新中心」的施政目 標,讓中科成為「最具創意與競爭 力的科學園區」,實踐真正的「耀5 飛揚、立足國際」。

*

*
*
蕭副總統與劉院長主持「中科園區廠商座談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