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蕭副總統帶領佳賓祝賀中科生日快樂
*
蕭副總統致詞
* 風雨過後
2008年7月28日,鳳凰颱風在花蓮秀姑巒溪口登陸後,橫越中台灣。
這一天, 是中科誕生五週年的日子。管理局遵照全台停止上班上課的指示,暫停慶祝典禮。但科學園區裡光電等大廠的生產線都必須24小時運作,所以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加倍給薪,上班照常。看在參與草創的每位中科人眼中,會憶起四五年前只要下雨就必須走在泥濘中如常工作的日子。
回憶的影像會像電影情節般的劃過腦海,在共同的劇本上,每個人寫著屬於自己的劇情,也許會在某個場景中駐足,但真實放映的速度卻比高鐵還快十倍、千倍,在剎那間暫時消失。因為,面對過無以計數的艱難挑戰,颳風下雨真的不算什麼大問題。
2 0 0 8年,中科將年度大戲「工安環保月」配合園區五週年慶活動移至7月,舉凡研討會、演講、展覽、藝文表演、觀摩參訪、歌唱、運動、電影、義診、徵才,以及各種敦親睦鄰的活動,一個月裡天天熱鬧登場。如此的活動安排正是呈現更深廣且豐富多樣的週年慶。在「環擁大肚‧安如泰山」的穩固主題上,讓中科的誕生不僅是呈現過去累積的經驗和成就,而且能夠逐步形成一種優質的文化傳承,實質地宏觀未來,邁向國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