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從業人員

2005年中科委託暨南大學進行研 究的「中科十年發展計畫」,透過 問卷發現廠商最在乎從業人員的工 作技能具備「能主動發掘並解決問 題」的能力,最重視的人格特質是 「良好工作態度」與「高度穩定性 及抗壓性」,而徵才管道則以「網路 人力銀行」所佔的比例最高。這份 調查顯示園區廠商透過網路徵才, 尋找能夠朝往研發創新的從業人 員,也顯示園區的工作環境必須承 擔龐大的工作壓力。
園區從業人員壓力有多大?2003 年籌備處只有32位員工,每人擔負 了超過1億1千萬元的預算經費, 2006年員工成長到82人,每人更擔 負超過1億6千萬元的預算經費。單 一窗口的精簡人事,以高效率服務 廠商,創造了高科技的高產值。從 2004年平均每位園區從業人員年產 值32,000元,到了2007年,平均每 位從業人員年產值達1,478萬元,預 估2008年平均每位園區從業人員年 產值將可成長至1,674萬元。這個驚 人的數字,就不難理解為何園區廠 商只要徵才,就一定是數百千人竄 動的場面,也不難看出中科為中部 地區帶來大量的就業機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