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管理局、台中市政府、逢甲大學與俄羅斯聯邦托 木斯克州政府
、經濟特區、州立大學共同簽訂「科技與創新合作協議書」;
(右起)管理局副局長陳銘煌、台中市政府秘書長劉邦裕、 逢
甲大學校長張保隆、俄羅斯Tomsk副州長、Tomsk經濟特區局長。
*
管理局局長楊文科 (左)與亞洲科學園區協會會長李鍾玄 (右)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 邁向國際
*
韓國昌原聚落發展局團長李相天 (前排右座)及管理局局長
楊文科 (前排左座)簽署合作備忘錄。
*
2008年1月楊局長(右)致贈紀念品予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
化辦事處經貿處長Hovav REF。

2007年11月2日,管理局、台中市 政府、逢甲大學與俄羅斯聯邦托木 斯克(Tomsk)州政府、經濟特區、 州立大學共同簽訂「科技與創新合 作協議書」;2008年3月26日管理局 又與韓國最大精密機械產業聚落的 昌原聚落發展局簽訂合作備忘錄。 楊文科局長於2007年6月赴西班牙出 席世界科學園區年會,更在五週年 時有了豐碩的回報,西班牙Murcia 科學園區盼能與中科完成締結姊妹 園區。
中科在大肚山上打造新世代傳 奇,經過五年的檢驗,外界從不以 為意,到後來充滿疑慮,短短的五 年,在世界經濟低迷不振的的時代 裡,為何中科能爆發驚人的能量, 已經成為全台灣,甚至全球矚目的 焦點。五年來上至各國元首,下至 周遭鄰里村民,無數的參訪都為見 證這令人動容的奇蹟。在接受眾人 豔羨目光的同時,中科將要做的是 邁向國際,而且要立足國際。
在全球化趨勢與國際分工的年 代裡,產業早已跨越國界形成地球 村,瞭解、掌握與產業相關的全球 資源,諸如產業動態、原物料狀態 和全球市場走向等;並與相關產業 達成和諧連結,為彼此創造最佳的 產業環境,期以不同階段的分工或 技術合作,才能獲取最大的效益。
中科將舞出的全新探戈, 已經 不僅止於園區、政府、廠商,而是 以科學園區為單位,加入各類國際 性協會組織,或是與世界各園區簽 署合作協議,才能真正走上世界舞 台,讓世界看得見台灣。

*
2008年1月16日,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阮伯炬 (左3)
、副主任阮公夢(左2)拜訪楊局長(右4),雙方就促進台越
合作機會意見交流。
*
2008年1月24日,越南和樂高科技園區管理處主任阮文諒
(後排右5)一行13人參訪中科,陳銘煌副局長(後排左5)
親自接見,為台越科學園區產業交流開啟一扇窗口。
*
2008年5月16日至17日管理局派員參加亞洲科學園區協會假日本神奈川
科學園區舉辦的第15屆理事會議及第3屆領袖會議。
*
亞洲科學園區協會舉辦第一次的「國際技術交流合作工作
人員workshop」。
*
2008年2月20日,奈及利亞加工出口局長等一行8人拜會楊文科局長,
尋求未來雙方的合作機會。
*
2008年3月31日,美國加州康他哥斯大郡第四區區長蘇珊(右4)夫婦在台中市政府人員陪同下參訪中科。
*
中科與昌原聚落發展局簽訂合作備忘錄。
* A S P A和I A S P
目前世界上主要有三個與科學園區相關的重 要國際組織,世界科學園區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Pain,IASP)、 大學研究園區協會(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Research Parks,AURP),以及亞洲科學園區協會 (Asia Science Park Association,ASPA)。ASPA成 立於1997年,會員以亞洲國家為主,藉由較相似的 歷史背景與發展過程,在產業經濟領域構建一個具 體、實際的統合性機構,以共享亞洲各地區高科技 產業的經濟資源與訊息。ASPA辦公室設於韓國,已 有50餘個會員,台灣的工研院、竹科和南科皆已加 入。2008年1月23日ASPA李鍾玄會長等一行人至中科 管理局參訪,中科即辦理入會受證儀式,並且簽訂 合作備忘錄,中科正式加入ASPA。4月24至25日中科 更應邀參加ASPA於韓國濟州島RAMADA PLAZA舉辦首 屆「國際技術交流合作工作人員workshop」,透過 CYBER Market系統的建置,可以讓所有合作的園區 建立技術交流的資料,再藉由該平台媒合促成實際 的國際技術合作。
IASP則是促進全球會員間相互交流的平台,提供 了全球網路資源的服務。早於2004年9月20日籌備處 就遠赴義大利伯嘉摩(Bergamo)參加「2004年世界科 學園區年會」,此後與各會員保持密切聯繫,2008 年5月正式加入IASP,從此,將締結姐妹園區觸角延 伸至歐美等世界各地,期盼由產業合作、組織交流 平台及對科技發展的聯合研究案等等,持續與國際 接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