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遴選作業說明會

6月20日上午管理局邀請四期擴建基地推甄單位及中央相關各部會辦理「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第四期擴建用地遴選作業須知說明會」,會議由楊局長主持,出席的推甄單位包括:南投縣陳副縣長志清、嘉義縣劉處長培東、台中縣政府賴處長英錫、雲林縣政府施處長克和、彰化縣政府劉科長玉平及工業局郭組長宗雄等率同承辦人員參加,另本案後續開發相關主管機關包括環保署、水利署、經建會、台電公司等均派員出席協助說明。遴選作業期程規劃為7月1日前提送基地說明資料及檢核表、7月31日前提送開發企劃書,8月底完成遴選作業。

管理局特別呼籲各推甄單位未來在企劃書所提之承諾配合辦理事項應具體及確實可行,且應把握時間提出符合擴建需求條件的最優質基地,並需能充分思考用水、用電、聯外道路、污水排放及如何解決環評抗爭等議題,研擬將具體的作法納入企劃書,以做為爭取設置科學工業園區有利的籌碼。建管組在會議中詳細說明遴選作業須知及進行雙方溝通問答,同時特別就中科開發至今所碰到的疑難雜症及必須事先注意事項,懇切請推甄單位務必周全考量,務實選擇具有開發可行性之基地。
*
*
2 0 0 8年6月1 6日中科函請各推甄單位推薦基地函。(2008年6月30日「園區策略發展委員會」準備會議附件一)
*
國科會李羅權主委(中)宣佈中科第四期基地由彰化二林勝出;其座左右各為現任副
主委陳力俊及前主委魏哲和兩位共同召集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