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科學園區 中文版
:::
:::

中部科學園區-兒童版

網站導覽
台中園區 后里園區 虎尾園區
台中園區
台中園區 清泉崗高爾夫球場 靜宜大學 興農高爾夫球場 弘光科技大學 台中都會公園 逢甲大學 東海大學 自然科學博物館
清泉崗高爾夫球場

清泉崗高爾夫球場  

 

球場十八洞,標準桿七十二桿,全長7070碼,球道以蒼勁老松區隔,綠意盎然,寬闊平坦,砲台式雙果嶺,適合各種程度擊球,極富休閒樂趣及挑戰性。

靜宜大學 靜宜大學 靜宜大學

靜宜大學  

 

靜宜大學以「和平、關愛、公義」為創校主旨,並以「專精修業,人文素養」為教學目標,鼓勵各系就其教研特色及社會資源,結合時代脈動,發揮創新延伸。靜宜大學以「和平、關愛、公義」為創校主旨,並以「專精修業,人文素養」為教學目標,鼓勵各系就其教研特色及社會資源,結合時代脈動,發揮創新延伸。

興農高爾夫球場 興農高爾夫球場 興農高爾夫球場

興農高爾夫球場  

 

坐落於四季如春的大肚山翠綠山坡上,俯瞰整個大台中地區美麗的景緻,而且交通便利。球場擁有27洞的規模,球道總長度為9695碼,是一座可以享受擊球樂趣的休閒好去處。

弘光科技大學

弘光科技大學  

 

校舍面積:

校地面積近99,114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130,400.01平方公尺。

系所數:

18系,8研究所日間部168班,進修部97班,研究所23班。

台中都會公園

台中都會公園  

 

佔地88公頃,全台最大的都會公園開幕之後,台中現在更可誇口說,我們又有另一個堪稱國際級的設施了。這個由內政部營署斥資55億所建造的都會公園,座落在大肚山上,橫跨了台中縣市,不但一邊可以欣賞到整個台中市的全景,另一邊更可眺望海景。瀏覽園內的總設施足以花掉你一個鐘頭的時間,內有咖啡點心吧、種子日晷、體能活動區、生態湖、健康水道、戶外表演廣場及可停大約400輛車子的停車場。有一個快速到達的方法,沿西屯直走到山頂然後在都會園路右轉。儘管夜間6點以後,只有觀星廣場開放〈9點關閉〉但千萬別忘記到此觀賞台中市美麗的夜景。

台中都會公園觀星廣場

台中市西屯區西平南巷30之3號

〈都會園路,近西屯路路口〉

電話: 461-2483

開放時間: 8 a.m.-6 p.m. (全園);

觀星廣場開放至晚上9點

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  

 

一九六一年,逢甲大學正式創建於台中市北屯大屯山,兩年後遷往西屯現址,八0年改制為大學,規模漸具。目前擁有八個學院,工學院、商學院、理學院、建設學院、資電學院、人文社會學院、進修推廣學院、經營管理學院,博士班、碩士班、學士班完備,學生將近二萬人的都會大學。

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大肚山坡,校園是由綿長的紅磚圍牆所環繞著,春夏之際走進校園,就浸溢於翠綠的鳳凰樹蔭間,然後在紅土上看見零星的相思樹種植於校舍旁,整座校園襯托得分外清新雅緻。由文學院扶階而上,是東海大學最美的景緻所在,兩旁依緩坡建築錯落有致的文、理、工、商學院和圖書館,皆為中國傳統式建築,頗具古典韻味,使其贏得「最美麗的校園」之稱;此地亦是新人拍攝婚紗取景的最愛,走在兩排老榕樹妝點而成的通道,好不愜意!校園後半部還有一大片相思林,成為情侶漫步的幽靜之地。東海牧場位於校園的西南山坡上,為農學院學生自立墾拓完成,牧場景色清新,附近有東海湖,湖畔的東美亭則為紀念一代哲學大師東方美先生所建。校園內另設了一座校友會館,可供校友及一般人士投宿,每年舉辦的耶誕舞會更是吸引了全台各地數萬民眾來此,為東海大學另一特色。

自然科學博物館

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是國內第一座科學博物館。以科技整合、生活化、藝術化及以人為中心之主題展示。每年都吸引數百萬人次至此參觀。